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30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30日   第 10 版)

  青岛40万吨全球最大矿砂船交付

  本报电 近日,中船重工武船集团北船重工为招商局能源运输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全球最大、新型40万吨矿砂船“明通”轮在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的北船重工命名交付。据悉,绿色环保是“明通”轮最大的亮点。该轮船油耗水平更低,从巴西到中国往返一个航次,可以节约燃油1800吨;在整个生命周期内,可以节约18万吨燃油,达到中国最好水平。

          

  青岛获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综合奖

  本报电 日前,由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主持的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课题研究发布了2018年《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水平评估报告》,全国10座城市荣获2018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综合奖,青岛位列其中,同时上榜的还有深圳、杭州、广州等城市。

  据悉,2018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综合奖根据2018年中国城市治理智慧化评估结果评选而出。该评估工作历经5个月,评估对象包括了全国294个副省级城市和地级市。

  评估指标体系包含了智能感知、智慧管理、共享服务、网络协同、多元参与等5个一级指标以及13项二级指标、22项评估要点,所依据数据由市场咨询机构采用依申请公开、文献调查、电话调查、数据工具抓取、已有数据库参考等方式获取。

               

  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9月举行

  本报电 2018东亚海洋合作平台青岛论坛将于9月6日至7日在青岛西海岸举行。据悉,本届论坛以“经略海洋,共建共享”为主题,届时,将有来自中、日、韩及东盟、欧洲、美洲、非洲等区域的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位嘉宾与会,探讨建立蓝色伙伴关系网络,进一步深化平台合作机制,广泛促进区域海洋经济、科技、人文、环保等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构建东亚海洋命运共同体。

  据介绍,东亚海洋合作平台是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项目,自2016年平台建设正式启动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年度论坛,共吸引了来自东亚及世界范围内38个国家580余位嘉宾和630多家企业参加,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在东亚地区乃至国际社会上引起了广泛赞誉和积极反响,已经成为青岛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载体。

       

实现百亿美元的跨越发展(改革开放40年:数说青岛)
青岛广结全球伙伴
推动“人才集聚” 构筑“人才高地”
资讯速递
责编:李 贞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