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7日 星期一

知识就是力量

张 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7日   第 07 版)

  节目主持人罗振宇在现场

  江苏卫视播出的知识脱口秀《知识就是力量》依靠有趣味的知识分享和精良的制作水准,在收视与口碑上取得不俗表现。有观众说:“这档节目没有明星,没有八卦,甚至几乎没有娱乐元素,将所有力量集中在打造炫酷知识课堂上,别具一格。”

  每期节目围绕一个日常生活难题,如“怎样让孩子爱学习?”“怎样找到一份合适的工作?”“怎样处理和别人的冲突?”“如何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等,从经济学、心理学、社会学乃至互联网产品界汲取专业的硬知识,来提供系统性的解决方案,通过通俗、生动的讲解,从而打通日常生活和学界研究的界限,破除经验主义和俗知俗见,以解决生活难题。

  节目特别聘请好莱坞顶级电影特效制作团队,围绕节目内容进行有重点的视觉包装和处理,力求将“硬派知识”进行生动、易懂、接地气的呈现,增强可视性。

传说:被修饰过的历史胎记(墙内看花)
呼唤影视艺术的文学性
路荞溪的舞蹈人生
知识就是力量
《法医秦明之幸存者》的“专业范儿”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将在武汉举办
马书林中国画作品展在国博举办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