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5日 星期六

健康资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5日   第 09 版)

  图为三位日本的消费者边品尝边点赞。

  “轻松助善”公益行动启动

  本报电 (谢尚梁)2018“互联网+精准健康扶贫”论坛暨“轻松助善”公益行动启动仪式近日在京举行。此次活动聚焦“互联网+”时代下的精准健康扶贫新模式,围绕如何打造精准健康扶贫的良好环境等话题展开探讨。

  当前,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为精准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了新方向、新思路、新载体,网络扶贫已成为互联网创新成果与精准扶贫方略的有效结合。利用“互联网+”,能够方便快捷地寻找到真正需要医疗救助的人群。

 

  中国方便面又添新品种(见图)

  本报电 (娟 子)中国今麦郎近日在日本东京宣布,研制出还原面馆面的新一代方便面——“老范家—速食面馆面”。经专家鉴评,该系列产品实现了方便面的品质升级,形成了新一代方便面加工制造技术及产品,使其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介绍,速食面馆面最大程度保留了传统煮面条的口感与营养,以原汁原味呈现出一款健康营养美味的方便食品,让世界各地消费者都能品尝到面馆现煮面的味道。

 

  唯医启动骨科新医疗计划

  本报电 (辛国峰)骨科医生继续教育平台——唯医,近日发布“新医疗计划”,并宣布中国著名骨科专家、原上海长征骨科医院副院长、关节外科主任吴海山正式加盟,成为唯医“首席体验官”。

  据介绍,吴海山将围绕患者体验进行一系列的新医疗模式实践,开展“3ES”理念,即Experience(体验)、Efficiency(效率)、Effectiveness(有效)和Safety(安全)。3ES的核心是在安全前提下,通过技术改进,让病人、潜在病人及家属都能享受到安全、高效、舒适、人性化的疗效体验。

大肠癌早期发现可治愈(健康关注)
倾听暖心故事 欢庆尊医节日(特别报道)
健康资讯
药物一致性评价有助提升我国整体药品质量(医说新语)
如何利用膏方来调理亚健康?(杏林寻宝——中华传统医药漫谈)
责编:喻京英 邮箱:hwbjks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