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曼谷举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4日   第 09 版)

  曼谷一区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活动现场
  杨长江摄

  本报电 日前,曼谷一区在泰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活动在曼谷皇家玫瑰园中学举办,103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汉语语言规划处处长王晓新的《对外汉语教学及中文活动策划》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志愿者展示了一堂“换位思考”互动学习课。她希望志愿者做到因材施教、乐教乐学。志愿者则表示,在今后的教学中会多从学生的角度出发,精琢教法学法。

  随后的活动以“大话三国”为主题,通过“桃园三结义”之破冰活动、“三顾茅庐”之主题培训活动、“煮酒论英雄”之吐槽大会等,让汉语教师志愿者彼此熟悉、分享在泰国的工作生活经验,学习如何更快更好地适应在泰国的工作生活。

  (贺小武 赵 靖)

架一座友谊之桥
外婆、我和中文(华人少年作文比赛)
丹麦华人总会中文学校迎开学
曼谷举办汉语教师志愿者培训
“汉语角”带来的缘分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