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北京图书节突出文化与数字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4日   第 07 版)

  倾听黑胶唱片的优美原声

  汉服、茶道、陶艺、书法、太极……8月22日至26日,第十六届北京图书节期间,在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典雅古朴的展台上,入园企业北京国学时代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以国学文化体验为主进行现场展示。

  据了解,北京国家数字出版基地核心区预计2020年建成,建成后园区总建筑面积约为300万平方米,拥有区域、生态环境、产业资源、企业实力等四大优势,从智慧办公、智慧交通、智慧广场和智慧购物四个方面进行打造,为入园企业及员工提供真正意义上的智慧工作与生活。

  在北京图书节音乐文化与技术融合展区中,你还可以欣赏到华韵文化收藏的近百张珍贵稀有的原版黑胶唱片,通过黑胶唱片留声机听到优美的经典音乐。华韵文化多年来收藏了从1896年清末黄龙唱片到共和国成立后的数万张黑胶唱片,还运用国外先进的机器设备、通过高科技技术手段,对这些老唱片进行抢救修复及数字化保存,真实还原音乐经典,使之永久流传。华韵文化的有声文化遗产数字典藏技术团队,承接了故宫博物院、国家图书馆、中央音乐学院等众多国家重点文化单位的有声文化遗产数字化修复项目。华韵还对现有音乐资源进行整合,打造了涵盖戏曲、曲艺、歌曲、歌舞、器乐等多种类型中国传统音乐数字资源平台——中国音网。 

  (李婧璇)

一本把脉舆论的“应时之作”
陆权与海权的上下两千年(“一带一路”文化)
北京图书节突出文化与数字
慢的艺术与素朴之美
责编:张稚丹 邮箱:zzd_1106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