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4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4日   第 06 版)

  洛杉矶设中医惠侨服务中心

  日前,江苏省中医院-洛杉矶中医药大学合作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举行。

  这是江苏省中医院首个海外惠侨基地,旨在弘扬中医药文化、推动中医药走出去。中国驻洛杉矶副总领事代双明、美国首位华裔女性联邦众议员赵美心及当地民选官员等出席上述活动。

  美国中医惠侨服务中心在洛杉矶的成立,将更好地满足洛杉矶及周边地区华侨华人及其他族裔公众对中医药的需求,促进中西医交流和中美文化交流。

  (来源:中新网)

  

  阿根廷华社关爱贫困儿童

  日前,阿根廷中华慈善总会、阿根廷温州同乡联谊会成员,携带儿童玩具及儿童食品来到阿根廷首都近郊贫困家庭居住区,为那里的孩子们送去儿童节(8月的第3个星期日)礼物。

  这些华人社团将携带的婴儿牛奶、婴儿饼干、儿童玩具等礼品分发给了当地贫困儿童。该地区慈善机构负责人对华人的爱心行为给予了高度赞赏。

 

  “胡”姓成米兰第一大姓

  近日,意大利媒体发布官方统计数字称,截至到2017年底,米兰华人姓氏——胡,已经成为了当地各族裔中的第一大姓,在米兰生活且具有户籍登记的胡姓人数超过了4500人。

  据报道,根据户籍部门的统计资料,2017年,米兰胡姓户籍登记的男性人数为2398人,超过了当地的户籍人口大姓科伦坡和巴兰比拉,科伦坡姓氏男性为1567人,女性为1882人;巴兰比拉男性为433人,女性为543人。

  

  西班牙华人华侨总会换届

  近日,西班牙巴斯克华人华侨总会第9届换届典礼在毕尔巴鄂举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部副主任张焰女士携领事部工作人员、旅西社团侨领代表、当地社团会员代表等100余人出席了换届仪式。

  第8届会长林伯光先生将代表协会荣誉与未来的大印交到了新会长裘品伟先生的手中,第9届会长裘品伟先生发表了就职演讲。

  裘品伟会长表示,未来将继续带领协会维护华侨华人的合法权益,开展中西经贸、文化交流,协调协会内务工作,维护与当地政府各部门的关系。同时,要继续办好中文学校,传播中华文化,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以上据中国侨网)

丰建伟医生的故土情怀(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修建潮汕铁路的“棉兰王” (百年侨领⑥ )
中国灯展亮相多伦多
华商助中国白酒“走世界”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