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22日 星期三

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22日   第 04 版)

  本报台北8月21日电 (记者汪灵犀、王尧)第六届“两岸快乐小天使”交流活动昨天晚上在台北开营,44名来自福建的少年将与台北木栅小学的10位同学进行为期6天的体验行程。

  此次交流活动由台湾东森基金会与福建广电集团共同主办,自2007年首届举办以来,已累计吸引两岸数千名少年儿童参与。今年,50多名“小天使”将同游九份、野柳、台北故宫博物院等知名景点,还会深入桃园复兴乡的百吉小学,体验泰雅部落文化。

  福建小天使团长何芸介绍,两岸轮流举办了过去的五届活动,每一届孩子们都会携手走进学校。而当交流结束,少年们不仅收获真挚的友情,也感受到浓浓的手足之情。

  东森基金会创办人王令麟表示,两岸小天使的出访,让台湾偏远地区的学童有机会开阔眼界、增长见识。孩子们更紧密地接触、交流、学习,有利于他们在未来的成长中更加了解彼此。

  在当晚的欢迎仪式上,两岸快乐小天使表演了迎宾舞、京剧、吉他弹唱等节目,还集体合唱了活动主题曲《阳光海峡》。参与过2013年“两岸快乐小天使”的台湾女生胡雅婷与同届福建营员张雪今,自活动结束至今一直保持联系,两人在晚宴上进行视频通话,已升至高中的她们相约,在高考过后于台湾相聚。

企图在国际上离间生事 民进党当局是不自量力
感受一个共同的真实的祖国
两岸快乐小天使活动开幕
“意想不到的便捷”
香港海洋公园推旅游套票
香港将举办国庆飞镖大赛
台企奖学金助应届生圆大学梦
澳门选手男子南拳南棍夺冠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