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10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10日   第 06 版)

  巴西华人图书馆获赠中国图书

  当地时间8月6日,正在巴西参加“第25届圣保罗国际图书双年展”的中国出版代表团,在巴西圣保罗阿年比会展中心的中国展台举行向巴西圣保罗华侨图书馆赠书仪式。

  赠书仪式由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项目管理部经理汪芳主持。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侨务领事张于成以及巴西出版界人士、当地华侨华人代表等出席。

  中国出版代表团在仪式上向巴西圣保罗华侨图书馆赠送了132种中国图书,赠书包括传统文化、中医、汉语学习、少儿、文学等类别。

  圣保罗国际图书展览是拉丁美洲规模最大的书展之一。此届书展时间为8月3日至12日,全球共有197家图书出版商参展,并举行研讨会、签售会等多项活动。

  (来源:中新网)

    

  韩国华侨建筑位列文化遗产

  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韩国文化财厅日前将韩国影视剧中经常出现的全罗北道群山的中餐厅“滨海园”等,上世纪30年代到60年代之间建造的7座建筑,指定为文化遗产。

  1950年创立的中餐厅“滨海园”,从1965年开始在现有建筑内对外营业,该建筑已被指定为第723号文化遗产。

  “滨海园”建筑保存状态良好,具有较高的近代韩国华侨社会文化价值。

  与“滨海园”同时被指定为文化遗产的建筑,还有庆尚北道漆谷倭馆圣堂和全州地方法院群山分院大楼等。

  文化财厅此次还将1908年建成的前群山海关本馆建筑指定为史迹建筑文化遗产。

  (来源:中新网)

    

  在俄华人亮相圣彼得堡马拉松

  据俄罗斯龙报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5日俄罗斯跑步协会在圣彼得堡市举办了10公里、21公里马拉松长跑竞赛,当地近7000名马拉松爱好者参与了此次活动。

  圣彼得堡俄中青年联合会组织全体理事会成员参加了此马拉松比赛。

  在会长韩婷、副会长徐凯剑、林喆的带领下,作为首次出现在圣彼得堡马拉松竞赛的中国面孔,他们得到了俄罗斯参赛者和观众们的关注和点赞。

  会长韩婷在接受俄罗斯电视台采访时说:“此次参与马拉松比赛的目的是为了体现中国年轻人的活力和朝气,同时也是对自身的挑战,并且希望通过参与此次活动,调动圣彼得堡华侨华人及留学生参与群众运动的积极性,希望下次的马拉松比赛中,可以有更多的中国面孔参加。”

  (来源:中国侨网)

老年华人如何更好适应异国生活?(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文化中国·水立方杯”海外华人中文歌曲大赛在京颁奖
中国琴手国际大赛获奖
华人原创音乐剧首入百老汇
责编:孙少峰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