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台湾《公共政策学报》创刊

呼吁针砭民进党乱政找回正确道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08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台北8月7日电 (记者查文晔、钟群)台湾《公共政策学报》7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宣告创刊。

  主办方负责人、台湾公共政策学会理事长林水吉表示,学报将为关心台湾公共政策的学者提供论文发表的园地,让攸关社会发展与公共利益的议题,能得到更理性、更持平的思辨与讨论空间。民进党上台后,在各个政策领域都出现以意识形态凌驾民众福祉的现象,损害台湾社会整体利益,希望学报能凝聚更多理性的声音,针砭乱政,为台湾找回正确的道路。

  《公共政策学报》发行人、中国国民党籍民意代表江启臣表示,台湾目前面临“民主崩坏”的滥权危机。民进党在政党竞争、年金改革等多个领域,大搞“多数暴力”,还破坏两岸关系,恶行不胜枚举。他希望学报能成为汇集社会良知的重大平台,挽救台湾遭到的危机。

  台湾公教军警消暨退休人员联合总会荣誉总会长胡志强表示,民进党当局利用年金改革、“转型正义”等手段进行政治清算,在社会阶层中挑拨对立,打击国民党和军公教警消人员等蓝营支持群体,这违背法治精神,破坏社会稳定。在能源政策上一意“废核”,走的也是错误道路,台湾未来堪忧。

  据悉,《公共政策学报》由台湾公共政策学会出版,为学术性刊物,以探讨公共行政、公共政策、公共事务管理等议题为主旨,每季发行一期。

聚焦澳门海域管理利用
内地“加速度”刷新港青“初体验”
“亲情中华”亮相桃园
暑期儿童学手工
京港青年足球队赴冰岛交流
台湾《公共政策学报》创刊
箜篌艺术赴台交流觅知音
责编:任成琦 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