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02日 星期四

大型诗歌杂志《中国诗界》发布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02日   第 12 版)

  大型诗歌杂志《中国诗界》日前在京发布,该刊由西南大学中国新诗研究所主办。《中国诗界》2018年春季卷“卷首诗人”栏目推出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丘树宏的诗歌力作《海的珍珠,珍珠的海》,是献给改革开放40年的激情颂歌,这部大型交响史诗,由序诗、尾声及13个篇章构成,构思独特,视野开阔,气势磅礴。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吉狄马加在致辞中指出,《中国诗界》是有力量、有包容性的诗刊。2018年是中国新诗新的一百年开局之年,新诗百年为中国新诗再出发提供了契机,在全球化背景下,新诗一方面要重视继承中华民族数千年的伟大诗歌传统,另一方面要面向世界,以开放的心态吸收消化外来的诗歌。诗歌应关注现实、关注时代,对诗歌要多做建设性的工作。

  (杨 文) 

音乐为桥 沟通世界(“一带一路”文化)
如何看大英博物馆“抢生意”(墙内看花)
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首次集中展示音乐剧作品
两岸大学生宁德考察聚落文化
《跨界歌王》挑战引发共鸣
大型诗歌杂志《中国诗界》发布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