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8月02日 星期四

《跨界歌王》挑战引发共鸣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8月02日   第 12 版)

  演员王凯在节目中演唱

  北京卫视《跨界歌王》第三季突围赛与半决赛的相继播出,再次使这档音乐综艺成为观众关注的焦点。作为一档跨界唱歌的竞技型音乐真人秀,该节目突破音乐综艺边界桎梏,创新模式,制作精良,收获了一大批观众的喜爱与肯定。

  从第一季开播至今,《跨界歌王》共邀请近50位来自影视、喜剧、主持以及体育界的嘉宾加盟。每位嘉宾通过一首歌曲、一次音乐剧的表演,讲述自己的故事,传递真挚感情,彰显为梦想不懈努力的奋斗情怀。

  对节目而言,跨界是一次全新的模式探索,而对于嘉宾而言,跨界则是一次巨大的挑战。细数节目中的嘉宾,不论是实力演技派的影视演员,还是口吐莲花的名嘴主持,抑或是载誉无数的体坛健将,都已在各自的领域小有成就,进入陌生的音乐领域展开竞技,对他们来说既是挑战与突破,也意味着未知与风险。

  作为非职业歌手,他们几乎都要反复经历专业训练,面对失败磨砺,最后才能完成向歌手的蜕变。节目通过呈现他们勇于战胜自我、攀登高峰的精神,倡导一种昂扬的人生姿态,也通过他们专注音乐创作与艺人成长的理念,为当下的演艺圈注入正面的价值导向。

  为保障节目品质,《跨界歌王》现场设置多个独立拍摄空间、几十个内场机位与分轨音频。每季节目保持数百T的总素材量,三季节目已有超过300首精编曲目与近300场精彩表演。节目用新创意与高品质点燃了观众的音乐热情,也用真诚、情怀与梦想引发了观众的共鸣。

  (文 综) 

音乐为桥 沟通世界(“一带一路”文化)
如何看大英博物馆“抢生意”(墙内看花)
第十三届全国声乐展演首次集中展示音乐剧作品
两岸大学生宁德考察聚落文化
《跨界歌王》挑战引发共鸣
大型诗歌杂志《中国诗界》发布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