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8日 星期六

汪洋主持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8日   第 03 版)

  据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 十三届全国政协第七次双周协商座谈会27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动“一国两制”事业发展的新实践。要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视角认识大湾区建设,用改革开放的新举措成就大湾区建设,以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推进大湾区建设,坚守“一国”之本,善用“两制”之利,整合优化三地优势,建设富有活力和国际竞争力的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政协委员要继续关心和支持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在积极建言资政的同时,多做解疑释惑、政策宣传、增进共识等工作,引导各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大湾区建设和民族复兴上来,找出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

  16位委员、学者围绕体制机制创新、要素互联互通、教育医疗合作、人才交流、青年创业就业、建设宜居生活圈等,对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出意见建议。大家认为,香港和澳门的命运始终同祖国的命运紧密相连。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对于促进内地与港澳互利合作、确保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粮食好收成支撑经济运行稳(锐财经·年中经济观察⑥)
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
汪洋主持政协双周协商座谈会
赵乐际在黑龙江省调研
把转职能和“放管服”改革推向纵深
首届进口博览会“倒计时100天”
28省受灾 减灾已见效
中德签署第五期工伤保险合作意向书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