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5日 星期三

正威以兰州支点融入“一带一路”

肖 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5日   第 11 版)

  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近日发布,以金属新材料为主业的正威国际集团再度入榜,位居《财富》世界500强第111位。近年来,正威紧密结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收获满满。

  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正威选择以兰州为支点。作为中国地理版图的几何中心,兰州是西陇海兰新经济带支点、新亚欧大陆桥中国段五大中心城市之一、西北地区第二大的货运站和新亚欧大陆桥上重要的集配箱转运中心,地理位置独特。

  2016年11月9日,正威集团兰州新区电子信息产业园举行了一期工程投产仪式,这是西北地区第一条从全球顶尖冶金设备制造商德国西马克引进的连铸连轧生产线,可生产出高端的1.6mm-3.5mm铜线,有望带动甘肃有色金属精深制造产业向高端电子信息智能化产业转型。设备运行中,正威做了多次重大技术改造,极大地提高了性能。随后,正威在甘肃兰州、辽宁营口、河南洛阳等项目地均引进西马克连铸连轧生产线。

  目前正威兰州产业园的龙头项目均已投产。顶级的设备,一流的技术,优质的原材料,配以高效的管理,使得产品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从开采出180元每吨的铜矿石,再制作成4.8万元每吨的电解铜、48万元每吨的99.999%的精密铜线及超高微线,最后制成180万元每吨的纳米精密铜丝,正威通过资源整合和制造升级,实现了万倍的收益增长,创造了正威在大西北的排队经济模式。

  沿着丝绸之路,正威的脚步也进入到“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持续整合全球优势资源。

高品位步行街来了
“手艺之都”尽展风采
西藏举行传统马术比赛
正威以兰州支点融入“一带一路”
盐碱干湖生芦苇
责编:李 婕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