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4日 星期二

外媒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4日   第 06 版)

  美国季刊——

  金砖国家建立金砖国家开发银行,保持了数十年的金砖国家部长级会议以及在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到反恐等议题上的密切合作,是目前富有成效的多边主义的典范。即将到来的南非峰会必然会在全球事务中发挥关键作用。

  南非独立在线网站——

  在过去10年中,金砖国家建立了有效的合作机制,如金砖国家商业理事会,金砖国家开发银行,常规货币储备库和金砖国家网络大学。他们现在正在讨论建立评级机构和共同支付系统以及数字货币的可能性。他们还通过青年和妇女运动在学术和民间轨道上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金砖国家正在优先重视科学、技术、创新、先进医学等方面的联合工作,并规划起草关于加强信息和通信技术安全合作的联合协议。

  泛非通讯社——

  金砖国家有助于进一步为南非的经济发展议程以及整个非洲大陆的发展议程提供机会。金砖国家现在正在向当地经济展示其巨大的潜力。金砖国家通过分享最佳实践和发展模式,以应对共同挑战。更重要的是,金砖国家寻求将全球政治、经济和金融体系的重组推进到更加公平和平衡的框架中去,而这一框架以多边主义作为重要支柱。

  印度《商业标准日报》——

  由总理莫迪担任主席的联盟内阁7月18日批准在金砖国家之间签署关于区域航空伙伴关系合作的谅解备忘录。该谅解备忘录是印度与其他金砖国家成员国之间民用航空关系的重要里程碑,并可能促进金砖国家之间进行更多的贸易、投资、旅游和文化交流。

  美国CNBC非洲网站——

  我们认识到,金砖国家之间的伙伴关系受到外交、政治、安全、环境、经济和区域合作相互作用的影响。金砖国家应该保持多元化方面的团结,并致力于为全球挑战制定共同的解决方案。

  澳大利亚“对话”网站——

  金砖国家成员愿意承诺为非洲大陆的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这是一个对非洲大陆有利的消息。非洲“新大陆自由贸易协定”的成功实施需要建设能够联通非洲内部和世界其他地区的基础设施。金砖国家在为这些基础设施项目提供资金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这些基金的两个主要来源是金砖国家的新开发银行和中国为支持“一带一路”倡议而创建的丝路基金。金砖国家的另一个主要好处是它在为改变全球经济体系而持续做出努力。

  (王  晴整理)

外媒说
金砖10年 熠熠生辉(环球热点)
金砖大事记
责编:张 红 邮箱:lairuismi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