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3日 星期一

体味“易老”的非遗传续

□京 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3日   第 07 版)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首批优秀成果推介会,日前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非遗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承载者和传递者,但由于传承人的不可取代性,加之普遍年事已高,少部分非遗项目仍存在“人在艺在,人亡艺绝”的危险。2015年,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全面启动。2018年5月,首批抢救性记录项目验收完成,最终有227个项目通过了专家评审,其中25个被评选为优秀项目。图为80岁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昌黎地秧歌”代表性传承人秦梦雨在推介会上表演。

  (图片来自百度)

对中国动画有信心也有耐心
“体育电影”或成行业新宠(墙内看花)
聚焦海外陪读人群
体味“易老”的非遗传续
《延禧攻略》在爱奇艺播出
用综艺展现少年智慧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