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20日 星期五

亚当·诺依曼:

领跑联合办公(互联网大咖秀)

海外网 陈 琴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20日   第 08 版)

  维沃珂(WeWork)是全球最大的联合办公企业,企业为创业者和自由职业者提供办公空间,在联合创始人与首席执行官亚当·诺依曼的运营下,很早就实现盈利,并成为共享领域估值200多亿美元的“独角兽”。

  诺依曼今年39岁,出生于以色列的一个单亲家庭。青少年时期,母亲曾带他加入以色列当地一种带有共产主义性质的集体社区,那里人们共享一切财产,邻里关系和谐。这段经历对诺依曼影响颇深,让他非常注重人与人之间的联系。

  那时的诺依曼因为经常要随做医生的母亲到不同地方,又患有读写困难症,学习成绩并不好,高中毕业后艰难地考进军校,后在海军服役5年。退役后他移居纽约,想要创造自己的财富。初到纽约,他惊讶地发现,同住一栋楼的人彼此间很冷漠,邻居间既不认识,也不在电梯间交流。正是针对这一现象,在第一次创业失败后,诺依曼提出了建立社区结构的房地产计划,虽然这个计划在他当时所就读学校的商业竞赛中失败,但他对房地产的缺点有了比较清晰的认识。

  转折发生在28岁那年。当时还在为自己的婴儿服装企业挣扎的诺依曼,偶遇未来的妻子丽贝卡·帕特洛,后者对他一见钟情。丽贝卡是美国明星格温妮丝·帕特洛的堂妹,出生名门,毕业于康奈尔大学,美貌、才华与资源都不缺。当然,诺依曼外形也不差,长着一张明星脸,长发齐肩,身高1.95米,宛如超模。

  两人建立关系后,丽贝卡不仅帮诺伊曼戒掉了不少坏习惯,还帮他扩展生活圈和眼界。她对诺伊曼说:“不要只谈钱,让我们聊聊健康、幸福、满足,如果钱注定要来的话,它自然会来。”这成为维沃珂使命的基础。

  在丽贝卡和另一位联合创始人米格尔·麦克维的支持下,诺伊曼的兴趣与他敏锐的思维、对创新的执着结合地相当顺利,他的房地产社区观正在颠覆传统的职业观与办公观念。

智能银行,要有趣也要安心(云中漫笔)
上海:改革不停顿 开放不止步(发现中国·全媒报道 精彩中国)
领跑联合办公(互联网大咖秀)
知识付费,用户需要更优质的内容
责编:陈 琴 邮箱:chenqin@haiwainet.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