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9日 星期四

港理工与深大共建“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9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7月18日电 (记者陈然)香港理工大学18日宣布将与深圳大学共同于深圳建设“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结合两校资源,连结海内外知名大学及企业,为培育创科人才、孵化高科技创业等领域搭建良好合作平台。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与深圳大学校长李清泉今日签署合作备忘录,香港特区政府创新及科技局局长杨伟雄、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副巡视员沙新华等来自两地的一众学者及企业领袖见证签署仪式。

  据介绍,在“创新学院”成立初期,两校计划开放资源,共同举办创新创业交流活动,更针对性地培育科技创业者。中长期计划则包括推出联合创业教育课程、推动大湾区创新群体与全球其他湾区的创新互动、引进专才及投资者至大湾区等。

  此外,“创新学院”还将发展科研成果产业化平台,凭借深圳完整的产业链和制造能力,为企业数码化升级转型提供开放创新的协作机制。

两岸企业家峰会第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台资企业为何扎堆赴大陆上市
安徽淮南:两岸青年 社团互动
海外华裔及港澳台青少年回乡寻根
第二十九届香港书展揭幕
港理工与深大共建“大湾区国际创新学院”
以香港所长 应国家所需
沪港青少年绿茵场上切磋技艺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