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16日 星期一

“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成立

□夏清清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16日   第 07 版)

  日前,由中国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主办的第四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44个非洲国家的政府官员和非洲联盟委员会、非洲广播联盟以及中非广播影视媒体机构400余位代表齐聚一堂,为中非媒体合作共谋发展良策。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华夏电影)作为中国电影对外交流的重要窗口,发起成立“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并广泛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各国电影机构及实体加入,共同打造区域国际电影合作平台。

  “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将以非洲为起点,与非洲电影企业开展多种层次、 多重方式的业务合作。针对中国与非洲各国的电影产业发展,华夏电影董事长傅若清于促进区域性电影发行网络融合、深化合作机制形成常态化商业运作、强化内容合作促进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通过数字技术手段拓展传播渠道等多个维度发起倡议。他表示,中国和非洲国家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与良好的合作关系,中非之间的文化交流层次广泛,双方在文化领域合作潜力巨大。“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有利于中非携手,深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共建项目,共享收益,不断创造更多利益契合点和合作增长点。

  傅若清说,华夏电影将以“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为契机,以坚持平等协商、携手共进为基础,与非洲电影企业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合作交流,积极探索适合中国电影发展的国际化道路,提升中国电影国际传播能力,增强中国文化的国际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共建“一带一路”和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促进中非关系全面快速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为民心相通搭桥铺路
“一带一路”电影院线联盟成立
期待“限秀令”真出效果(墙内看花)
传统刑侦剧的年轻化
传统文化“走进”音乐堂
动画片《小悟空》讲述新西游故事
网络喜剧《给我一个十八岁》获赞
《芸汐传》:清新甜爽 讴歌自强独立女性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