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7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7日   第 06 版)

  50%

  法国国防部4日发布报告显示,法国军贸出口在经历2015年和2016年连续井喷式增长后,2017年大幅回落至69亿欧元,同比降幅约50%。

  报告显示,造成军贸出口大幅下滑原因有三:一是去年法国处于“大选年”,一些法国传统军贸伙伴处于观望中;二是大多数石油生产国去年经济放缓,导致一些国家延缓武器购买计划;三是当年新签的一些合同,比如卡塔尔新购12架“阵风”战机的合同到2018年才生效,因此未列入2017年统计中。

  10万吨

  一次性塑料污染已成全球挑战,欧盟正打算出台相关“限塑令”。

  欧洲环保组织“处于危险的海洋”提供的数据显示,欧盟每年消耗大约460亿个一次性塑料瓶和364亿根吸管,每年约有10万吨塑料垃圾进入海洋,给海洋生态系统带来毁灭性影响。

  今年5月,欧盟委员会提出“限塑令”方案,包括禁止销售吸管、棉签棒等一次性塑料用品,但该方案还有待欧洲议会等机构批准。

  (均据新华社电)

北约峰会能躲开G7式尴尬吗?(环球热点)
中欧融通活水不断
数字天下
墨大选带来“南北辐射效应”
埃及博物馆展出海外流失文物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