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阿里巴巴FashionAI亮相香港

推动人工智能与时尚行业融合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5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7月4日电  (记者陈然)由香港理工大学、阿里巴巴“图像和美”研究团队及英国纺织学会共同主办的全球首个“人工智能(AI)与时尚纺织”国际学术会议,4日上午在香港红磡举行开幕典礼。约250余名来自人工智能和时尚领域的科研人员、工程师、从业人员及资讯科技专家出席会议,深入探讨时尚行业与人工智能的最新发展及应用。

  阿里巴巴副总裁庄卓然在典礼上为与会者介绍其团队研发的FashionAI时表示,此项目是以算法作市场搭配推荐的新技术尝试,通过人工智能完成对服饰认知体系的重构,为消费者提供个性化的搭配建议。

  他说,算法主要基于淘宝上逾50万潮人的搭配方案,可迅速在属性、颜色、风格、细节等维度进行匹配,帮助消费者找寻单品及最适合的穿搭方式。目前,FashionAI能在1秒钟内提供与消费者相符的100套穿搭建议。

  香港理工大学校长唐伟章致辞表示,人工智能与其他新科技结合后,可令无数行业发生蜕变,进一步提升其生产力、改善生产程序。通过与阿里巴巴的合作,理工大学未来将在人工智能的全球化发展上做出更大贡献。

  此外,体现FashionAI技术的时尚零售概念店于同日下午在香港理工大学校园内亮相。人工智能不仅创造了全新的购物体验,同时也为零售商提供全面智能化的蓝本。概念店面向公众开放至本月7日。

细分群体 精准交流
澳门青年:到内地交流让我不断成长
泉州:两岸青少年同讲“郑成功”故事
香港与宁波携手加强多领域合作
阿里巴巴FashionAI亮相香港
台湾火龙果助力河南产业扶贫
台当局刁难陆客为哪般?(看台絮语)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