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香港与宁波携手加强多领域合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5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7月4日电  (记者陈然)“香约港城——2018宁波经贸·文化周”4日上午在香港湾仔会展中心举行开幕典礼,标志着香港与宁波将携手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共同开拓多领域间的崭新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开幕典礼上致辞表示,香港与宁波人缘相亲、交流频繁,在经贸及文化各方面有着密不可分的联系。10余万祖籍宁波的人士是港澳地区的重要社群,对香港多年的发展作出了深远贡献。

  她强调,宁波的开放创新、区位及港口优势,促成了今日的蓬勃发展;而香港是全球最自由的经济体,同时也是国际金融、贸易和高端服务业中心。作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中的重要节点城市,香港与宁波可优势互补,共同把握甬港经济合作的新机遇。

  林郑月娥续说,此次经贸文化周可展现宁波多方面的城市之美,必定能令香港市民对这座开放包容、宜居乐业的城市留下深刻印象。特区政府也将继续配合国家所需,发挥香港所长,积极参与国家策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

  据介绍,香港特区政府一直非常重视与内地各省市的合作。香港是宁波最大的外资来源地,也是宁波企业对外投资的主要地点,其中已有不少知名企业善用香港的上市及融资平台“走出去”,拓展海外市场。

  浙江省委副书记、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及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副主任陈冬等也出席开幕典礼。

细分群体 精准交流
澳门青年:到内地交流让我不断成长
泉州:两岸青少年同讲“郑成功”故事
香港与宁波携手加强多领域合作
阿里巴巴FashionAI亮相香港
台湾火龙果助力河南产业扶贫
台当局刁难陆客为哪般?(看台絮语)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