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央视综艺点燃世界杯“最佳时刻”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5日   第 12 版)

  《最佳时刻》节目现场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主办的《最佳时刻——2018世界杯燃情之夜》日前在青岛奥帆中心录制,并于6月30日在央视综艺频道正式播出。节目以每集90分钟的大型歌会,配合世界杯比赛直播,将从世界杯半决赛开始持续到总决赛结束,长达16天。

  《最佳时刻》首次在综艺频道开辟大型户外景观表演的形式。节目延续上合组织青岛峰会营造的火热场景,借助灯光烟火表演的既有演出场地,将投影全部改造成LED屏幕,将200个观众席拓展为1500个。

  《最佳时刻》的节目内容,除了歌曲、舞蹈、杂技、民族民间表演、模特走秀等文艺表演外,还有竞技展示、运动项目、特色体育等体育表演,以及百对婚礼、万人横渡、电影颁奖、电视剧开机仪式等特殊活动。节目改变传统的观演关系,采用“节日式”的参与模式,不仅可以在观众席观看,也可以在情人坝、灯塔等区域,让观众沉浸在啤酒、美食等营造的节日氛围中。歌会结束后,观众可以继续通过现场大屏观看比赛直播。

  在视觉呈现上,《最佳时刻》依托上合峰会的机位设置,突出景观机位的作用,利用航拍、特种拍摄设备等技术手段,全面展示艺术表演、帆船航行、灯光焰火等各种形式,做到舞台、广场、楼体的立体化布局,海面、地面、天空的多层次呈现。延续展示以天为幕、以海为台、以城为景的独特舞台表演,将灯光焰火、城市景观完美融合。舞台大屏和楼体视频的充分结合,为现场及电视机前的观众呈现出独特而丰富的景观效果。

  (文  综)

66部纪录片里看中国
信仰是文艺创作最亮丽的底色(墙内看花)
展现新矿工风采
中国时尚大会杭州举行
“百家信·读书会”举办
央视综艺点燃世界杯“最佳时刻”
河南民营院团进京公益展演
《超凡小达人》播出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