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5日 星期四

展览好看又好玩

冯麟茜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5日   第 11 版)

  图为“MS美术馆之夜”活动现场。

  日前,北京民生现代美术馆迎来了开馆三周年纪念日。秉持着民生理念,以践行文化艺术公益事业为己任,北京民生美术馆不断举办具有独立学术建树的展览和公共活动,赢得社会的认可和青睐。

  当天,在“中国当代艺术年鉴展2017”开幕的晚上,以“在场”为主题的“MS美术馆之夜”在馆内举办,现场嘉宾云集,热闹非凡。开场的舞蹈点燃了舞台,整齐划一的广场舞和自由洒脱的现代舞珠璧交辉,舞者用身体铭写历史,反映当代,流露出不同时代的沉淀和即兴。精心准备的交互型复古数码游戏风格VJ配合音乐,结合民生场馆空间和视觉,不仅呈现最佳听视觉体验,还现场展示交流了众多游戏机,召集众多复古游戏机及复古数码电子乐爱好者,还原了一次复古游戏机派对。乐队结合原生态民族音乐元素,基于让音乐回归跳舞的本质,融入了当年最前卫的音乐风格和最酷的节奏,用真人真乐器的方式对电子乐进行现场演奏。

  如今,美术馆的职能和功能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正如北京民生博物馆馆长周旭君所说的:“如今美术馆已经不是一个简单的展览场地,正逐渐转变成知识发生的场域和为公众文化服务的公共空间,所以公共教育的作用越来越重要。”“美术馆之夜”在内容设置上包括夜间观展、音乐演出、现场舞蹈、行为艺术、多媒体视听表演等多个种类,多元的品牌公教活动可涵盖社会不同受众,从而让更多的人有机会亲近美术馆。

平潭“约会”邓丽君(行天下)
陈年水墨看查济(旅游漫笔)
三上观音山
展览好看又好玩
责编:刘发为 邮箱:rmrblytd@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