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2018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开赛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4日   第 04 版)

  图为浙江广厦球员在比赛中上篮得分。
  任成琦摄

  本报新北7月3日电  (记者任成琦、王尧)2018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2日晚在台湾新北市新庄体育馆开幕。据主办方台湾“中华两岸文化教育暨体育交流发展促进会”介绍,在去年成功举办的基础上,今年比赛扩大举办增加男子组赛事,分为青年女子、青少年女子与青年男子三个组别,两岸参赛球队增至34支,创下新高。

  赛会主席李述蔺表示,本次参赛的16支大陆球队和18支台湾球队,都是两岸实力雄厚的优秀球队,希望两岸球员彼此切磋交流,让比赛越办越好。石家庄市第二中学篮球队教练李晓耕代表大陆球队在开幕式致辞表示,该赛事已成为两岸青少年交流交往、增进了解、建立友谊的重要载体。希望通过这次比赛,进一步提升两岸青少年篮球队的竞技水平,扩大青少年篮球运动在两岸的影响力,也欢迎台湾球队到大陆交流、比赛。大陆球员黄子贤说,她很欣赏一些台湾球员,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她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以表达对对手的尊重。

  湖南省长沙市长郡双语实验中学篮球队去年曾来台参加该项赛事。领队黄宁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球队打法不同,通过比赛增进了彼此了解,也锻炼了球员。通过一年来有针对性的训练,球队水平有所提升,今年在与老对手台北怀生中学队再次对阵时,取得了比赛的胜利。

  据悉,赛事将于7月6日决出各组冠军。

  7月2日晚开幕赛由台湾U22代表队迎战浙江广厦青年队。在CBA(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效力的台湾球员林志杰、刘铮就在浙江广厦队,因而该球队在台湾球迷中颇受关注。最终浙江广厦以84∶67胜U22联队。

紫荆花开又一载 涉港外交写新篇
少了陆客,台旅游业旺季难旺
香港公布2018年授勋名单
香港市民点赞驻港部队雄姿
2018台湾服务业大评鉴结果出炉
2018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开赛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