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2018台湾服务业大评鉴结果出炉

远传电信等33家机构获奖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7月04日   第 04 版)

  新华社台北7月3日电  (记者陈君、查文晔)台湾《工商时报》主办的“2018台湾服务业大评鉴”调查结果3日在台北出炉,远传电信、永庆房屋、胡须张等33家机构获颁金牌企业奖。

  其中,远传电信已连续7年蝉联“连锁电信通路类”金牌奖。远传电信总经理李彬说,好服务就是“无招胜有招”,要想在客人之前,做在客人之前,让客户宾至如归。

  服务业是台湾经济体系的基石。统计显示,台湾服务业产值和就业人口均占总数的六成左右。

  随着经济和科技发展,许多新兴科技服务应运而生,因此今年的评选新增“科技创新服务奖”。摘得该奖项的全家便利商店股份有限公司表示,全家已正式推出科技概念店。面对台湾少子化问题和电商竞争,实体超商不只要便利还应更有趣,既要用新科技让员工更省力,也要吸引消费者感受实体购物的乐趣。

  评鉴结果显示,台湾越来越多服务业企业结合新科技应用,不仅带来更有效率、更便利、更精准的服务,更为服务业描绘出崭新面貌。

  永庆房屋业务总经理叶凌棋说,科技创新引领着房屋中介业的变革,中介不再只是传统的服务业,通过手机App虚拟实境看房,永庆房屋帮助各地消费者更及时掌握房屋信息。

  《工商时报》已连续7年举办“台湾服务业大评鉴”。今年共评鉴33个业种,实地查核375家知名企业,稽查444个店面。除了获奖企业,还精选出30位优秀服务个人。

  《工商时报》社长陈国玮说,台湾的年轻人一直面临低薪难题,必须依靠服务业创新,提高附加价值,带动薪资成长。服务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通过评选激励业界共同追求服务品质的精进,持续提升服务整体水准。

紫荆花开又一载 涉港外交写新篇
少了陆客,台旅游业旺季难旺
香港公布2018年授勋名单
香港市民点赞驻港部队雄姿
2018台湾服务业大评鉴结果出炉
2018海峡杯青年篮球邀请赛开赛
责编:吴亚明 柴逸扉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