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8日 星期四

商论语丝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8日   第 08 版)

  华商看中国发展

  我出国的时候国内还比较落后,巴西相对发达。但是现在反过来了,中国的市政建设以及公路、铁路、航空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速度和水平都远远超越了巴西。改革开放40年确实给中国和中国人民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巴西培良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京良

  我相信中国将继续是亚洲经济成长的推动力。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以来,中国经济持续稳定快速发展,政府的宏观调控政策也已取得显著成效,中国经济将能延续稳健成长的势头。

  ——新加坡大华银行集团名誉主席黄祖耀

  过去40年,中国经历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跃居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华侨华人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坚定不移地推进改革开放,中国将会更加强大昌盛。

  ——巴基斯坦华商、拉合尔华侨华人联合会常务副会长骆建学

  华商谈经商之道

  企业家要把困难和挑战当成让自己更强大的练习,让自己像打游戏一样,每要升一级,就会遇到一个新难关,但只要打通这关,你的事业和你整个人的能力,也就晋一级。

  ——新加坡长城集团主席郭观华

  如果你的企业看不到未来,你就应该在高峰期舍弃而重来,如果你有勇气舍弃而重来,你必定能再创高峰、再造平台。

  ——马来西亚世纪皇朝集团主席吴帝庆

  我一向认为,任何事情,万事开头难。困难的阶段,要信心坚定,心思敏锐,勇于尝试,知错就改。会不会遭遇失败不是重要的问题,重要的是从失败中吸取教训。这是我创业的原则。

  ——印尼国信集团主席翁俊民

在美经商要“接地气”(商界传奇)
商机商讯
商论语丝
回国当“村长”的巴西华商
责编:严 瑜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