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8日 星期四

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开幕

引领全球食品行业新机遇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8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6月27日电 (记者连锦添)以“引领全球食品行业新机遇”为主题首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27日至29日在港举办,开幕式今天在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举行。

  该展览为国际农业和食品业者搭建了一个“一站式”的“一带一路”商贸对接和投资合作平台。展览获得香港特区投资推广署和多个中外商协会等作为支持机构,共吸引35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参展。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港区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等出席开幕式,陈百里致开幕辞。

  这项活动把香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落实到食品业者的行动。活动组委会主席叶长春表示,农业和食品业是“一带一路”绝大多数沿线国家重点扶持和发展的行业,开展农食品领域的合作是区域内经济体的共同诉求,所以参展比较踊跃。

  在展会上,海内外参展商达成许多合作意向,或签署合作备忘录。来自俄罗斯、土耳其、缅甸等国家的参展商在向来宾推广产品。内地多个省市的企业如北大荒集团、五粮液集团等设立的展位吸引众多客商。

  同日举行首届“一带一路”农食品产业及贸易高峰论坛,柬埔寨、格鲁吉亚、阿尔巴尼亚等多国的农业及贸易部长出席高峰论坛。他们就本国农食品产业的现况、发展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表演讲,并在小组座谈中与业者讨论本国的市场与投资需求。在论坛的企业座谈会上,业界人士从政策、贸易、食品安全、质检、物流、电商等方面深入探讨,介绍经验,分享体会。

  展览期间还举行首届香港“一带一路”国际美食烹饪大赛,赛事与香港国际厨师协会联办,是全球首个以“辣”为主题的烹饪大赛,约70个国家和地区的食肆代表参加角逐。

国台办:两岸暑期交流热季更热
“台独”势力不要玩火自焚
香港青年感受武汉发展成就
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开幕
内地名企为何扎堆赴港上市?(香江漫笔)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