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8日 星期四

搭乘高铁北上 考察光谷高新科技

香港青年感受武汉发展成就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8日   第 04 版)

  参访团在参观湖北省博物馆。
  本报记者 陈 然摄

  本报武汉6月27日电 (记者陈然)“各位乘客请注意,前方到站是武汉站……”经过5个余小时舒适、平稳的高铁旅程,由香港各界青少年活动委员会主办的“国家发展战略与香港青年机遇”参访团26日晚抵达湖北武汉,正式开启为期一天的长江经济带战略成果考察之行。

  聚光成谷,东湖大放异彩。香港青年代表在“江城”武汉开展紧密的行程,首先赴武汉光谷展示中心观看5G大规模阵列天线模型、汽车架构焊接机器人展台、光电子信息产业孵化器、光通信产业链等高科技研发成果,了解东湖高新技术开放区自1988年成立以来的发展历程及现状;随后前往武汉烽火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考察中国光通信发源地,参观信息通讯、融合视像等高新科技。

  在光谷展示中心现场,香港岛杰出学生协进会会长王倩雯向记者有感而发表示,之前虽曾到访武汉,但从未想过这里的高新科技发展可以如此前沿,光电通信行业对“科技兴国”至关重要,武汉的贡献“令人震撼”。她说,香港青年可在内地找寻更大舞台、更多机遇,充分发挥自身在专业领域及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内地产业化模式,为国家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高级护士长招淑仪则是第一次来到长江腹地,武汉的基础建设规划等令她印象深刻。作为医护专业人士,她在参观高新科技时更着重于了解医药及生物方面的最新成就,“现在香港多与海外药厂合作交流,但今天见到许多疫苗已在内地通过审批并投入生产,我们很期待未来能与内地医药方携手,推出更多普惠大众的医疗措施。”

  参访团于27日晚乘搭高铁前往北京,继续余下两天的参访行程,包括参观中科院科技创新成果展及故宫博物院等。

国台办:两岸暑期交流热季更热
“台独”势力不要玩火自焚
香港青年感受武汉发展成就
香港“一带一路”国际食品展开幕
内地名企为何扎堆赴港上市?(香江漫笔)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