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6日 星期二

港版支付宝推出跨境实时汇款

香港汇至菲律宾3秒到账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6日   第 04 版)

  本报香港6月25日电 (记者连锦添)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的电子钱包跨境汇款服务今天在香港上线。港版支付宝AlipayHK的用户可以通过区块链技术向菲律宾钱包Gcash汇款,由香港渣打银行负责日终的资金清算及外汇兑换。

  第一笔汇款由在香港工作22年的菲律宾人格蕾丝完成,耗时仅3秒,而这在以前需要10分钟到几天不等。现场见证这一刻的有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长和集团联席董事总经理霍建宁等。

  据介绍,在区块链技术的支持下,跨境汇款从此能做到像本地转账一样,实时到账、省钱省事、安全透明。这也是继公益捐款、食品溯源、租房管理之后,蚂蚁金服集团在区块链应用场景的又一次创新探索。

京港青年伙伴计划分享会在京举行
港青北上 青春再出发
亚洲地区统促会访问团抵京
港版支付宝推出跨境实时汇款
探讨新时代两岸关系走势与发展
一盏茶 两岸情
福建破获特大制造走私毒品案
台湾甜瓜俏销南京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