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5日 星期一

《烈火军校》

展现烈火青春

□李小桔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5日   第 07 版)

  电视剧《烈火军校》正在浙江横店影视城热拍。该剧由潇湘冬儿编剧,惠楷栋执导,白鹿、许凯、李呈彬、尹正等出演。

  该剧讲述代兄从军的谢襄女扮男装进入陆军讲武堂学习,与玩世不恭的富家子顾燕帧和冷静沉稳的沈君山成为同学,共同粉碎敌人阴谋,收获爱情并实现爱国抱负,找到人生信仰的故事。白鹿在剧中饰演女主角谢襄,为角色她剪去留了多年的长发,表示在剧中“自己的动作、性格等都要往男生那面靠近,所以挑战比较大”。

  《烈火军校》基于真实历史背景创作,剧组搭建场景200余处,剧中主场景讲武堂军校实景搭建,由电影《我不是潘金莲》《道士下山》的美术设计栾贺鑫操刀,800余名工人耗时4个月建成,占地面积超2万平方米,呈现出中西合璧的建筑特色,教室、宿舍、练武场等细节都力求精益求精。

淋漓尽致“一棵菜”
做好内容才能安身立命
全国首档原创相声节目在津诞生
为书法教师李汉宁点赞
让我们一起来跳舞
展现烈火青春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