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22日 星期五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22日   第 06 版)

  “西泠学堂”巴黎开讲

  19日晚,“西泠学堂”首堂法国公开课在巴黎开讲,50余名当地中国文化爱好者齐聚巴黎中国文化中心,聆听期盼已久的中国篆刻艺术讲座,并纷纷拿起刻刀亲自体验。在篆刻体验课上,中国印学博物馆副馆长乔中石和西泠印社法国社员龙乐恒现场指导,传授篆刻技艺,带听众体会不同刀法,在方寸之间刻下“和”“乐”“吉”等文字。

  公开课也拉开了“古韵今声——西泠印社社藏历代印章原拓题跋扇面展”的帷幕。展览由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和西泠印社共同主办,共展出扇面卷轴30幅、刻印26方。展览持续至22日。 

  (来源:新华社)

    

  华人入选“最杰出加国移民”

  20日,2018年度“RBC最杰出25位加拿大移民奖”揭晓,梁健华与朱建华两位华人移民创业者名列其中。

  来自温哥华的梁健华于1981年来到加拿大,曾在餐厅做洗碗工。1987年,他开设了自己的第一间店铺,雇了5名员工。如今,他的生意已经发展为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拥有32间分店、聘用逾800名员工的知名农产品零售连锁店。

  化学博士出身的朱建华于1998年作为访问学者来到阿尔伯塔大学。之后,有不止一家公司邀他出任高级科学家,令他决定留下来创业。朱建华的公司生产低热量、有助控制体重并有益于消化的代糖食品,如今已成为埃德蒙顿的成功企业典范。

  (来源:中新网) 

     

  北美合唱协会庆成立十周年

  近日,北美合唱协会为庆祝协会成立十周年,在莱克星顿镇的来森特教堂举行了“中外名曲音乐会”。数百位观众免票观看了北美地区多个合唱团带来的精彩合唱表演,一同回顾过去十年来北美合唱协会发展成为海外最有影响力的华人文艺团体之一的不平凡之路。音乐会由北美合唱协会、波士顿华星艺术团主办,波士顿国际传媒咨询协办。十几个团队的演员们从麻州、罗得岛州、康州、费城、亚特兰大、明尼苏达等地赶来献艺。

  (来源:中国侨网)

     

  福清黄檗文化访问团赴日交流

  日前,福建省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组团赴日访问交流,拜访神户、东京、横滨等地华埠,广泛接触旅日各大侨团,与旅日侨界人士进行座谈交流,增进乡情,促进中日民间友好往来与文化交流。

  在日期间,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率访问团一行在神户拜会了神户福建同乡会,受到会长李振发先生、前任会长林文明先生、同人会会长李琛等新老华侨们欢迎。 

  (来源:中国侨网)

华人抢占西班牙“黄金商圈”(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换汇有风险 华人须警惕
图片报道
马聪:把苏绣融入耳环
责编:杨 宁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