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4日 星期四

电影《汤显祖与牡丹亭》启动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4日   第 07 版)

  日前,华纳星辰传媒签约演员郭凯敏及其北京记忆光年影视文化传媒,郭凯敏将导演由华纳星辰传媒出品的古装电影《汤显祖与牡丹亭》并饰演男主角汤显祖。

  汤显祖是明代戏曲家、文学家,其戏剧作品《还魂记》《紫钗记》《南柯记》和《邯郸记》合称“临川四梦”,其中《牡丹亭》是他的代表作,不但为中国人民所喜爱,而且传播到英国、日本、德国、俄罗斯等许多国家,被视为世界戏剧艺术的珍品。

  《汤显祖与牡丹亭》将讲述汤显祖不寻常的一生,包括他的爱情经历、创作《牡丹亭》的前前后后以及任官期间为民伸张正义、从官场转向剧场后重振戏院青柳社等事迹,情节跌宕起伏。

  影片将在汤显祖的家乡江西抚州以及庐山等地拍摄。

  (鄂平玲)

森林的返哺
破解国产片“技术之困”(墙内看花)
这个尹夏沫“不依赖”
多样文明绽放的舞台
电影《汤显祖与牡丹亭》启动
情景剧《大端午》在京上演
用电影呼唤止恶扬善
责编:苗 春 邮箱:wenhuawanxi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