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宁夏一揽子措施推动就业扶贫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3日   第 11 版)

  本报银川6月11日电  (记者朱  磊)记者从宁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近期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就业扶贫工作若干意见》。在系统梳理近年来宁夏出台的就业扶贫政策措施的基础上,从促进就业创业、加强技能培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三个方面制定了17条推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的具体措施。各项政策措施将执行到2020年底宁夏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部脱贫为止。

  对于创业孵化园区促进就业、劳务组织带动就业、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等发挥作用明显的,将获得相应的奖励补贴或评选表彰。有创业意愿和创业能力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自主或联合创办小微企业带动就业或从事个体经营带动就业的,连续正常经营1年以上,可获得1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在技能培训方面,宁夏明确了用人单位和贫困劳动力相应的培训、鉴定补助政策。另外,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在城镇常住并处于无业状态6个月以上的,可在城镇常住地进行失业登记,享受各项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实行一对一精准服务。

房住不炒,中小城市不例外
京津冀精品剧目展演开幕
智能借书机服务读者
苗家蜡笔绘小康
侨乡腾冲建起生态航站楼
连云港做强上合出海基地
宁夏一揽子措施推动就业扶贫
责编:王俊岭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