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青岛西海岸新区强化国际理解教育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13日   第 10 版)

  本报电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太行山路小学三年级6班的同学借助网络,与远在几千公里之外的俄罗斯彼尔姆市第二小学学生同上一堂课,跟俄罗斯老师学习纯正的俄语,感受俄罗斯传统文化,让孩子们眼界大开。同步课堂架起了不同国家的师生课堂互动和知识传递的桥梁,有效满足了中外不同学校的教学需求,促进了中外课程的交流,并最终实现了备课、教学、教研融汇贯通的这种常态化的教学应用。

  教育合作是上合组织国家之间合作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育可以增强成员国之间的文化交流和相互理解。青岛西海岸新区,作为一座开放、包容的新区,不断加大统筹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的力度,加强与世界各国各地区在人文、教育领域的交流合作。随着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召开,国际交流的氛围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也越来越浓厚,青岛西海岸新区通过举办一系列富有成效的活动,与上合国家之间的教育合作在不断地深入开展。

  近年来,青岛西海岸新区不断加强国际理解教育,与上合组织国家的多所学校结为友好学校,积极利用国外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了多样化的国际同步课堂,让学生了解、尊重和理解不同民族、地域、国家的文化,培养学生尊重差异、合作共享的国际素养。

  (徐全宝)

太阳能光伏“晒出”绿色中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科技系列报道之能源篇①)
西藏提高教育“三包”政策补助标准
青岛西海岸新区强化国际理解教育
爱在蓝天下 共读中华书
责编:张保淑 邮箱:beijing2008@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