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9日 星期六

青岛在上合组织工商论坛进行推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9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6月6日,由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上合组织工商论坛暨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理事会会议在北京举办。来自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阿塞拜疆等国商协会和企业家代表共约200人与会。

  论坛分为两个环节,主题分别为“搭建战略对接平台,推动互联互通”和“促进投资贸易便利化,助力中小企业创新发展”,旨在探讨上合各成员国在贸易、物流、基础设施、制造、创新等领域开拓合作的新机遇和新模式。论坛同期还举办了上合实业家委员会理事会会议,来自上合各成员国实业家委员会的代表就今年实业家委员会工作开展情况及今后工作计划进行交流和对话。

  论坛上,青岛市商务局、胶州市政府与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在青岛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的备忘录》,与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签署了《关于共同推动举办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地方经贸合作论坛的备忘录》。

  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在理事会上介绍了青岛胶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青岛市海尔、海信、青啤、利群、中车四方、澳柯玛、双星、饮料集团、华通、青建、中外运华中公司、电建三公司、新华锦、瑞昌科技等17家企业代表参加该论坛,这些企业将成为中国上实委的成员单位。

  据了解,自2015年8月上合组织实业家委员会秘书处谢尔盖秘书长访问青岛期间与青岛签署《共建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战略合作备忘录》以来,通过双方共同努力,目前欧亚经贸合作产业园区建设工作已经取得了积极成效。近期商务部已复函支持青岛在欧亚园区创建中国-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

  展望未来,青岛将积极探讨和强化与上合组织国家地方政府、企业和民间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各方的共同繁荣与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杨瑶)

文明青岛喜迎上合
青岛集聚院士 创新发展成效初显
青岛发布加快形成全面开放格局意见
青岛在上合组织工商论坛进行推介
青岛港:向世界一流海洋港口迈进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