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9日 星期六

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开幕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9日   第 07 版)

  以“激扬青春 向美而行”为主题的“2018北京大学生音乐节”日前在中国音乐学院开幕。活动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举办,将持续至11月。

  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分上下半年举行。上半年主要举办声乐类活动,包括声乐类市级展演6场、剧目展示2场、音乐会3场、大师课6场以及4门创意工作坊,将有来自全市55所高校共4000余师生参与。下半年主要举办器乐类活动。

  本届音乐节首次创办创意工作坊和大师课。课程将面向高校教师、零基础普通大学生、艺术社团学生、艺术专业学生,突出“创意与创新”“提高与引领”的理念,围绕“平台、讲台、舞台”三台联动,开展丰富的音乐节活动。

  据统计,本届音乐节活动高校参与覆盖面达85%。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音乐节将走“以文化引领”为特色的大学生音乐节新模式,充分挖掘高校艺术活动的文化内涵,突出时代特点,促进专业艺术教育与普通艺术教育相辅相成,创作及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及中国元素的作品。

  (文 综) 

无所不在的图书馆
标注人生的锚地(文化只眼)
20台精品剧目将现国家大剧院戏剧季
丝路音乐家西安“玩音乐”
北京大学生音乐节开幕
辽艺经典话剧《父亲》在京上演
责编:郑 娜 邮箱:zhengna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