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6月08日 星期五

海峡职工论坛厦门举行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6月08日   第 04 版)

  图为台湾籍乘务员在论坛现场展示航空应急撤离演练。
  贺 晟摄

  本报厦门电 (徐爽、邱大朋)作为第十届海峡论坛的分论坛,海峡职工论坛日前在厦门航空培训中心举行,来自海峡两岸近300名工会和职工代表与会。论坛现场,厦航台湾籍乘务员通过专题发言,向与会代表汇报两岸青年职工交流情况。

  厦航台湾籍乘务员李靖妍说,刚到厦门工作时还不太适应,但厦航的老师、教官们都给予了许多帮助。“厦航薪水高,福利好,离台湾近,我现在很喜欢厦门,并为成为厦航人而深感自豪。”

  参加此次海峡职工论坛的42名台湾籍乘务员,是厦航2017年3月专门赴台招聘而来的。据了解,厦航已制订对台“千人”招聘计划,未来还将在台湾招聘乘务、IT、基建、营销、酒店管理等专业技术人才,进一步加强两岸青年的交流和融合。

助推内地国学教育发展
海峡论坛凸显“两岸一家亲”
“一带一路”食品展将在港揭幕
抢搭大陆发展的顺风车
海峡职工论坛厦门举行
当“天然独”争相“登陆”(看台絮语)
责编:王 平 汪灵犀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