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31日 星期四

侨情乡讯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31日   第 08 版)

  图为新一届北京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领导班子与参会嘉宾合影。
  林光耀摄

  意侨界新生代温州寻根

  日前,中意商联会长率考察团一行访问浙江温州,温州市外侨办主任、副主任、市侨联副主席、秘书长等会见考察团一行,双方进行了座谈交流。

  会上,考察团成员介绍了在意大利米兰的创业、贸易、生活等情况,汇报了中意商联在维护温籍侨胞权益、引导侨胞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意贸易交流等方面所作的努力。温州市外侨办则重点强调了温州的市情、侨情和外侨工作职能,并着重介绍了世界温州人家园项目和创建世界华商综合发展试验区工作。

  据悉,中意商联于2012年在米兰成立,是一个由年轻侨胞组成的青年企业家协会。该协会旨在协助意大利当地华人和意大利社会沟通,维护华人群体的权益与形象。

  (据中国侨网)

  

  北京市侨联留联会换届(见图)

  本报电 (林光耀)5月27日下午,北京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简称留联会)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召开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北京市侨联党组书记赵宏生、副主席苏泳等侨联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产生了新一届北京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工作机构,北京市侨联副主席、北京市人大常委陶庆华当选为主席,李曙光、王文生、王璞等当选副主席。

  据悉,来自全市各区侨联留联会和各高校留联会会员代表以及侨界社团会员代表等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北京市侨联归国留学人员联合会成立于2004年1月6日,现已发展团体会员15家,会员总数6000多名,社会影响力也不断提高,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粤侨领雕像落成中医医院

  本报电 (林艺)近日,广东省广州市白云区中医医院举行秘鲁侨领戴宗汉雕像落成仪式,隆重纪念戴宗汉对白云区中医医院、白云区人和华侨医院和家乡人民所做出的贡献。

  据悉,祖籍广州人和镇的戴宗汉虽远居海外,仍非常关心家乡的文教、医疗卫生事业。1988年,戴宗汉捐资270万港元兴建人和华侨医院(后更名为白云区中医医院),为改善家乡人民的就医条件做出了突出的贡献。白云区中医医院院长周洪彬在仪式上致辞说,“吃水不忘挖井人”,医院的发展离不开戴宗汉先生的义举,也离不开各界华侨的关心和帮助。举行戴宗汉先生雕像落成仪式,既是为了饮水思源,更是为了继承传统、鼓舞信心,共创美好。

把中华文化基因嵌入旧金山(侨界关注)
侨情乡讯
“一带一路”机遇难得
纽约华埠举行国殇日游行
钟庭辉:奔走新中的“多语”律师
责编:孙少锋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