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30日 星期三

文化名家聚首陕西泾阳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30日   第 03 版)

  本报北京5月29日电 (记者龚仕建)全国30多位知名作家、书画家、文化名人29日聚首陕西泾阳,深入考察郑国渠文化遗产和旅游文化。

  参加郑国渠景区文化采风活动的有王巨才、高洪波、廖奔、戴清民、王文杰、朱秀海、周明、关仁山、水运宪等以及陕西省内的贾平凹、雷涛、肖云儒、雷珍民等。他们齐聚泾阳,在巍巍仲山、汤汤泾水之间览山水奇胜,书天地文章。

  陕西泾阳是关中历史文化名县,是中国近现代政治家、教育家、书法家于右任,国学大师吴宓的故乡。境内还有汉景帝刘启阳陵、唐德宗李适崇陵、唐宣宗李忱贞陵、中国第一砖塔崇文塔等众多人文历史名胜景点。

  郑国渠是中国古代三大水利工程之一,2016年入选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郑国渠旅游风景区地处泾河大峡谷,深藏于关中平原腹地。流淌亿万年的泾河,沧海桑田的地质变化,造就了郑国渠风景区奇幽秀峻的峡谷风光。

  与此同时,郑国渠旅游风景区十里摩崖石刻书法长廊文化工程启动。

“习近平”一词全球媒体高度关注
中巴新合建“一带一路”农业产业园
留学生感受美丽乡村
中华姓氏文化论坛聚焦“家谱文化”
“中远海运室女座”号命名交付
茶艺大赛展现中国“茶文化”
“海水稻”国内六地同时插秧
文化名家聚首陕西泾阳
责编:聂传清 梁益琴 邮箱:hwbjjb@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