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25日 星期五

“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8月截稿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25日   第 09 版)

  本报电 “汉字之美”2018全球青年设计大赛媒体见面会日前在京举行,大赛旨在启发青年人了解汉字的深厚内涵及其与中华文化的密切关系。

  据了解,这次大赛由北京师范大学、清华大学美术学院主办。大赛截稿日期为今年8月15日,为设计者提供了比较充足的创作时间。为鼓励和表彰对大赛作品征集及创作辅导作出突出贡献的高校教师,本届组委会特增设“指导教师奖”。

  作为“汉字之美”发起人与总召集人,首都文化创新与文化传播工程研究院院长于丹介绍说,本届大赛以“家和万事兴”为主题,传达了“家和则万事兴,家和则天下平”这一古老的东方智慧。

  据了解,本届大赛在“家和万事兴”主题之下,甄选出带有“宀”部首的30个字,鼓励创作者以其中任意一字为创意原点进行设计,同时鼓励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空间设计、服装设计等多种形式的作品参赛。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陈楠表示,“汉字之美”设计大赛是设计与语言文字之间跨界的结合。汉字并不只是记录语言的符号,而且与日常衣食住行密切相关。这次设计大赛有4个评分点:切题、创意、美化和应用。

  (王亚鹏)

来华留学生:拿起竹板儿学快板
从中国电影到中西比较
一堂“大熊猫”实景课
“汉字之美”全球青年设计大赛8月截稿
学习惯用语 了解中国文化
责编:赵晓霞 邮箱:xiaoxiapeople@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