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

新干话王(一周热词)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9日   第 04 版)

  “干话”指只过嘴瘾、不负责任的假大空话。此前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行政机构负责人赖清德、前劳动事务主管林美珠等人被怒批为“干话王”。如今“干话王”排行榜又有新人加入。

  台湾低薪问题严重,台湾“行政院副院长”施俊吉日前竟称,今年首季实质总薪资每月59852元(新台币,下同),更称由于外来劳工薪资比较低,所以拉低了岛内平均薪资。台湾评论人朱学恒在脸书直言,施俊吉也是干话王!

  朱学恒说,施俊吉也是一位野心勃勃的干话王角逐者。台湾有数百万名在当地出生长大读书的外劳们,拉低了平均5万元的薪水。原来是你们这些外劳,拉低了当局的数字。“今天,你外劳了吗?”

  网友纷纷喊道:“对不起,原来我是外劳啊,我们全家都是外劳”“我身边年轻人没有人薪资5万的,真是一群政客骗子”“薪水平均5万,是外劳拉低了平均,抱歉,我应该是外劳了”“一秒变外劳”“年底就知道了,再继续自我感觉良好没关系”。还有人气愤地说:马英九当局说台湾人平均薪资48490元被骂翻历历在目,换人执政后,同样的事情一再发生,换来新人有何用。

让中华文化滋养青少年心灵(看台湾)
专家热议内地与港澳文化产业合作(声音)
图片报道
美食之都,澳门的又一张名片
新干话王(一周热词)
责编:张 盼 邮箱:gtbhwb@people.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