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9日 星期六

外交部回应美涉台言论

一个中国原则势不可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9日   第 02 版)

  据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闫子敏)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在回应近期美方涉台言论时说,一个中国原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中方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不要在两岸关系问题上干涉中国内政。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5月16日,美国联邦参议员鲁比奥在参院外委会听证会上称,巴拉圭可能是下一个与台湾“断交”的国家。日前,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表示,多米尼加同台湾“断交”片面改变现状,无助于维护地区稳定。美国国务院官员还承认美方曾告诉多米尼加不要同台湾“断交”。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表示,中方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和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同世界各国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去年以来,中国先后同巴拿马、多米尼加建交。这再次充分证明,一个中国原则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同和支持,这是国际大义、人心所向、大势所趋、势不可挡。

故宫让文物“活起来”
中国教育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
无锡至德国哈恩货运航线开通
外交部:中方欢迎
一个中国原则势不可挡
“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活动启动
让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
国际经贸洽谈会廊坊举办
责编:陈劲松 王 萌 邮箱:dieryw@sin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