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融汇中西,在探索中前行

纳仁·巴菲尔德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7日   第 07 版)

  周昌新艺术作品的题材,从现实存在的风景到天马行空的想象,行进于自然的百花和人文之间,让我们感受到了从自然之中获取的养分与他的作品之间不可分割的关系。周昌新的作品经过二十多年的发展,包含了一种原始的物质和能量,它被封装在一泓奔流的瀑布或悬浮的音乐中,为观众呈现不容忽视的存在和现实。

  周昌新着手研究中西方艺术传统的融合,并将其放入一个被称之为真相艺术的全新个体。这种艺术形式展现出的是以传统中国绘画中的自然和形象与西方油画中的徒手绘画以及一些混合技巧相互结合的一种独具表现形式。随着他作品的精进,其开创性的风格、技法以及对绘画的热爱,他的声望也得到了提升。周昌新主动提出支持东西方相互理解和友谊的发展,鼓励国际文化交流。那些对周昌新的作品熟悉的人,已经对他的作品达到了一个十分了解的程度。另外一些包括我在内的人,十分期待去深入研究其作品的本质和特性,通过这些去促进彼此间更好的友谊、理解与交流。

  (作者为英国皇家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

图片报道
生命的奔流
梦想的色彩
寄语
融汇中西,在探索中前行
日出·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