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7日 星期四

寄语

周昌新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7日   第 06 版)

  太阳每天都是新的。

  作为一个艺术家,我深感责任重大,立足当下,展望未来,心怀希望,中国艺术家有坚定的信心把中华优秀文化发扬光大,为世界艺术发展做出中国贡献。

  无论西方艺术,还是东方艺术,东西方艺术各有所长,世界艺术的未来之路一定是东西方艺术的高度融合才能创造出世界的臻美艺术。在中国的绘画体系中,重彩画是和油画色彩更为接近的代表性艺术品种,油画是西方艺术的代表,重彩画和油画的融合是中国油画民族化发展的必由之路,因此,重彩油画也是中国油画的具体表现形式的代表。重彩油画是永远站在中国重彩画和西方油画这两个东西方艺术巨人的肩膀上发展的艺术新品种。

  艺术创作源于生活而高于生活,伟大的艺术作品必须要有深厚的生活基础,同时对人类的生命及生存发展有着积极的启迪和推动作用,因此深入生活是艺术家的不二选择。近三十年的艺术创作生涯让我走遍了中国的大江南北,近十年的世界巡展让我领略了世界各国各民族的风土人情,世界各民族所创造的灿烂文化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化遗产,多姿多彩的人民生活给我的创作带来了无限的灵感,美丽的山川湖泊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源泉。走遍世界,我觉得最美的还是中国,山川秀丽的中华大地,一定会孕育出最美的艺术之花,让我们共同期待!

图片报道
生命的奔流
梦想的色彩
寄语
融汇中西,在探索中前行
日出·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