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6日 星期三

去大荔跑“马”观花

党宇婷 李 华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6日   第 12 版)

  陕西大荔文殊广场。
  来自网络

  日前,第三届“丝绸之路·美丽大荔”陕西渭南国际马拉松赛成功举办。如今,该赛事已成为黄河金三角区域关注高、参与广、地域特色亮的知名体育赛事。

  近年来,大荔县以“体育搭台、经济唱戏、体旅结合、人民发展”为办赛方针,深入实施文化+、体育+、农业+、旅游+,以赛事为纽带实现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以体育带动经济之路。

  据悉,在赛道设计上,本届赛事突出美丽乡村建设和农业公园建设成果,将起终点设置在国家4A级景区同州湖景区,途经畅家村、平罗村农业公园、丰图义仓等地,沿途绿树成荫、鲜花绽放,现代农业园区与唐塔、宋祠、清粮仓等人文景观交相辉映。在赛事特色上,本届延续了水果马拉松的特色,赛道沿线分布了冬枣等大荔特色果品为主的水果补给点。同时,大荔将赛事奖牌命名为“枣花香”,以枣花为设计元素,用大荔剪纸的艺术手法加以构思。此次马拉松赛吸引了肯尼亚、埃塞俄比亚、新加坡等6个国家及国内29个地方1.4万余名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其中1520人参与全程马拉松,1.3万人参与健康跑,最终来自埃塞俄比亚与肯尼亚的选手包揽了男、女子全程马拉松的前三名。

安吉茶农波兰卖白茶
西南边陲有勐海(云南边城行①)
去大荔跑“马”观花
逛书市
责编:尹 婕 邮箱:rmrbyinjie@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