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12日 星期六

数字天下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12日   第 06 版)

  60年

  马来西亚选举委员会日前公布的计票结果显示,前总理马哈蒂尔领导的反对党阵营在5月9日举行的大选中赢得国会下议院过半数席位。这是马来西亚反对党60年来首次赢得大选。

  根据计票结果,反对党阵营希望联盟(希盟)及其政党伙伴已确认获得超过112个国会下议院议席,超过总议席数的一半,战胜现任总理纳吉布领导的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国阵)。同时,希盟领导人马哈蒂尔在位于北部的选区凌家卫岛获胜,当选国会下议院议员。

  

  6.5级

  据欧洲地中海地震中心消息,当地时间5月9日15时11分,阿富汗北部兴都库什地区发生6.5级地震,震源深度约97公里。

  阿富汗多地震感明显。在首都喀布尔,地震引发的晃动持续10多秒,不少市民一度到户外躲避。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或重大财产损失的报告。

  此次地震是阿富汗两天以来第二次遭遇地震灾害。当地时间8日22时47分,阿富汗中部地区曾发生4.9级地震,震源深度约40公里。

  

  2枚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近日发表声明说,沙特防空部队当天成功拦截了也门胡塞武装向首都利雅得发射的2枚弹道导弹。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并控制了沙特南部地区,迫使也门总统哈迪出走沙特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打击胡塞武装,胡塞武装则向沙特发射导弹,予以报复。

  (均据新华社电)

中国与印尼关系的三层同心圆
美国“退群”推中东再入泥潭(环球热点)
俄红场阅兵纪念卫国战争胜利
菲律宾能玩转平衡术吗?
数字天下
责编:张 红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