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爱丁堡中国亭落成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9日   第 06 版)

  日前,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中国亭落成剪彩仪式举行。中国驻爱丁堡总领事潘新春、爱丁堡市市长罗斯、皇家植物园董事长拉什爵士、园长米尼、华侨华人及留学生代表、当地友好民众等到场庆贺。

  潘新春在讲话中指出,亭子是中国传统园林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亭在皇家植物园落成意义重大,它见证了植物园与中国长达百年的合作历史,充分体现了中国与爱丁堡市友好关系近年来不断提升。他赞赏爱丁堡艺术统筹会等华人社区为亭子落成所付出的努力和心血,相信古朴典雅的中国亭将成为新的城市景观和中苏双方人民友谊的又一象征。

  剪彩仪式前,苏格兰民乐队和爱侨中文学校学生表演了独具中国特色的舞狮和舞蹈,为落成仪式助兴。

  图为剪彩仪式现场。

  来源:中国驻爱丁堡总领馆

数字化唤醒“两地书”(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爱丁堡中国亭落成
华人出入境更便利了
蒋洪松:归国创业助乡亲脱贫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