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9日 星期三

华人社区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9日   第 06 版)

  美国百人会年会举行

  美国百人会2018年年会日前在加利福尼亚州圣克拉拉举行。

  美国百人会成立于1990年,总部设于纽约,由在各自领域取得杰出成就的美籍华人组成,被视为美国最有影响力的华人精英组织之一。百人会有154名成员,包括著名建筑师贝聿铭、美国科学院院士何大一、大提琴演奏家马友友、美国首位华裔州长骆家辉等,现任会长为法学家吴华扬。

  2018年美国百人会年会的主题为“硅谷:连接中美之桥”。百人会成员及来自中美两国政治、经济、学术、媒体等各界人士汇聚一堂,以专业视角和坦率态度,共同探讨当前经济发展、先进技术以及中美关系等方面热点话题。

  

  中国侨商联合会访巴新

  日前,在中国驻巴布亚新几内亚大使馆薛冰大使的陪同下,中国侨商联合会代表团拜会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部,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部阿格秘书长与代表团热情交流今年APEC带给巴布亚新几内亚的商机和中巴新经贸发展。

  阿格表示,巴新与中国投资贸易发展潜力巨大,中国企业近年来给巴新基础设施带来了很大变化,对巴新社会发展、公益事业、就业贡献很大。

  巴新对侨商代表团此次来访非常欢迎和感谢,代表团都是非常成功的企业家,此次来访选择的时机非常好,在巴新与中国经贸发展方面扮演着重要角色,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国侨商企业、民营企业的交流合作。

  (以上均据中新网)

  

  捷克办国际中华武术节

  日前,第六届欧洲国际中华武术节在捷克首都布拉格举办,掀起一股中华武术 热,参赛选手的水平也越来越高。

  据介绍,欧洲国际中华武术节在“武林”影响力越来越大。本届欧洲国际中华武术节共有来自9个国家的420多名选手参赛,很多选手参加多个项目的比赛。

  (来源:新华网)

  

  加呼吁设大屠杀纪念日

  近日,加拿大华人国会议员关慧贞在温哥华宣布,决定在全加拿大发动社区展开签名运动,呼吁联邦政府设立南京大屠杀纪念日。

  关慧贞表示,南京大屠杀常被视为“被遗忘的浩劫”,“我们必须努力,让如此惨重的暴行不会被遗忘。”

  据悉,签名请愿书包含中、英文版本。温哥华及多伦多众多侨社代表出席在温哥华举行的发布会,以示对关慧贞的支持及响应。

  (来源:中国侨网)

数字化唤醒“两地书”(侨界关注)
华人社区
爱丁堡中国亭落成
华人出入境更便利了
蒋洪松:归国创业助乡亲脱贫
责编:贾平凡 邮箱:guojihw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