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8日 星期二

高原上的彩色跑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8日   第 09 版)

  据新华社电 (记者赵雅芳、李琳海)春归立夏时,青海高原仍有些许凉意,一场缤纷绚丽的彩色跑正点燃着高原人的热情。

  5月5日,“青海农信杯”环湖赛第三届全民欢乐彩色跑在青海海湖体育中心启动。千余名市民和跑步爱好者参与其中,伴着飞扬的彩粉踏上跑道,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当日,西宁上空乌云笼罩,天气阴冷,但丝毫没有影响彩色跑爱好者的心情,他们早早来到海湖体育中心广场做准备。

  戴一头彩虹色假发,围一条蓝色头巾,记者见到53岁的袁建兰时,她正和几个年龄相仿的爱好者合影留念,彩粉在她的脸上、衣服上绘出斑斓的图案。“这是我第三次参加彩色跑,这个活动好玩又健康,和各个年龄段的运动爱好者一起,让我觉得自己又年轻了!”说着,袁建兰将手里的彩粉抛洒出去,在同伴的头发上和脸上留下了几抹粉红,两人笑得前仰后合。

  青海大学的大一学生高玉志正和同学一起慢跑,突然有彩粉扑面而来,他的脸一下子如同调色盘一般“面目全非”。虽然不时被素不相识的跑者“扑粉”,但他们十分享受。

  “我很喜欢运动,经常和同学一起跑步、爬山、骑行,这些经历让我的青春时光更加绚烂。”高玉志说,青春就要多做有意义的事,在大学四年里,他要多读书,也要参与公益活动和户外运动。

  59岁的蔡芳年灵活地穿梭在跑道上,抛洒彩粉、嬉戏打闹,玩转“彩色跑”的劲头丝毫不输年轻人。“彩色跑不仅仅是年轻人的运动,更是全民运动,我参与其中时觉得自己好像回到了18岁。”蔡芳年指着自己的一口牙笑着说,虽然年纪大了掉了几颗牙,但运动能让自己永远保持一颗年轻的心。

  据了解,海湖体育中心是环湖赛第三届彩色跑的第一站,全程5公里,沿途设置4个彩色站。第二站将于5月19日在西宁市北川河湿地公园开跑。

让场馆补贴的每分钱“用在刀刃上”(七彩絮语)
医疗健康 互联网这样“+”
马拉松的魅力
北京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半程马拉松比赛举行
高原上的彩色跑
责编:刘 峣 邮箱:onionliu@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