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 报周 报杂 志 人民网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年05月03日 星期四

资讯速递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05月03日   第 10 版)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6月13日在青岛举办

  本报电 记者从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将在6月13日至17日在青岛西海岸新区举办。

  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由国家电影局和山东省政府主办,由青岛市政府承办。电影节将遵循“互信、互利、平等、协商、尊重多样文明、谋求共同发展”的上海精神,推动上合组织国家电影合作交流。

  电影节将邀请上合组织8个成员国和4个观察员国的电影代表团、电影艺术家、电影企业代表参加,设置开幕式、电影论坛、影片评奖等八大活动板块共30余场活动,近60部上合国家的优秀影片将参加展映和评奖。

     

  青岛港全自动码头获“自动化码头最高效率奖”

  本报电 近日,全球自动化码头峰会在英国伦敦召开。会上,青岛港全自动码头荣获自动化码头最佳效率奖。

  早在去年5月11日,青岛港就以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建成投产了全球领先、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运营以来,单机平均作业效率已稳定达到32自然箱/小时的全球自动化码头最高效率,开创了低成本、短周期、全智能、高效率、更安全、零排放的智慧港口中国方案。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是世界上建设周期最快、运行效率最高、作业增量最快的自动化码头,而且是全球唯一一个同时具备此“三个最”的自动化码头。

       

  青岛启动中德藻类生物能源联合实验室

  本报电 近日,德国波鸿鲁尔大学光生物技术团队、生物信息团队与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所单细胞中心团队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启动了由德国联邦政府资助、首期五年的中德藻类生物能源联合实验室。

  据悉,实验室将充分发挥德方在莱茵衣藻光合作用、蛋白质组学、细胞图像处理等方面的专长以及中方在微拟球藻代谢工程、拉曼组、单细胞拉曼分选仪器研制等方面的优势,基于共同的研究使命,推动微藻合成生物技术的发展,从而解决微藻生物能源产业在藻种环节的关键瓶颈问题。

     

  中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联盟在青岛成立

  本报电 近日,中国临空经济示范区发展联盟在青岛成立。青岛、重庆、北京、上海、成都、长沙、贵州、杭州建设的8个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成为联盟创始成员,全国首批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青岛胶东临空经济示范区成为联盟第一届理事长单位。此举填补了我国临空经济无行业领导的空白。

  在国家发改委和中国民航局的支持下,联盟将搭建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合作平台,建立高端智库、提升顶层设计,打破发展瓶颈、建立融合平台,创新机制体制、加强交流合作,同时探索临空经济发展规律,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和有益模式,努力使联盟成为全国临空经济发展的引领者、推动者,建成国内具有权威性、影响力、社会性的行业组织,为国家区域发展总体战略提供支撑服务。

“梦莱坞”演出开始了
财富青岛 走向世界(青岛现代产业精准招商系列报道⑤)
资讯速递
责编:叶 子 邮箱:hwbjzb@126.com